close

說到上海點心的花捲,一直是我最完整的記憶

外面的區塊安排的很好,想外帶麵點的客人可以分隔開來,裡面的餐點都是當天賣完為止,沒有一直供應的喔!

裡面的桌子約有七張,大概25個座位,建議提早來位子比較好等    可以看到外面有好幾個蒸籠在加緊發熱著  第一次來的朋友可能會找不到菜單,劃單在進門的右手邊,是自取得唷,劃完單後,放在旁邊的木盒子就可以了!店家的餐點很簡單分為麵類、湯類、和單點    在自助區這邊,有店家自製的辣醬油以及百搭的甜辣醬,餐具和小碗都是自行取用的  我們先點了一個花捲和包子,花捲我以前吃的時候都是外帶放冷的,一定要一絲一絲的繞開來吃,吃起來甜甜的,很單純的麵點香,大概是小時候的回億吃起來特別好吃!包子的皮算厚實偏軟的,不會有都在吃皮的感覺,內餡的味道可以感受到很新鮮,有湯汁流出來~  另外點了油豆腐麵、餛飩湯以及乾麵 油豆腐麵 -裡面的配料有餛飩、腐皮絞肉、油豆腐、榨菜和青菜,最特殊的大概就是這碗湯了,湯頭很清爽清淡不淡  餛飩湯-湯頭也是屬於清淡類型,微微帶著海苔的味,餛飩的內餡有點像是肉包的內餡,滿扎實的,喜歡與否就見仁見智 乾麵-出乎我的意料,原來是豬油拌麵,非常的古樸,讓我重回80以前,搭載著醬油與香油的陪伴,還有那個民風純樸的年代 最後我還外帶了芝麻包子和花捲,芝麻口感上是偏乾的,至於花卷就是打算放冷後再重溫記憶的滋味

上海點心名副其實在於點心二字,個人會建議把它當作小品來吃,一個純樸的方式去品嚐

地點:台中市自由路三段85號(軍公教對面)

營業時間:早上10點至晚上6點(湯麵類只賣到下午3點唷,之後時段就只賣點心囉;每週日、一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