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米糕店也有好幾間推薦的,但這間是在我國小時候,最早吃到的老牌米糕-民生米糕。

記憶猶新的是在冬天的季節,凌晨六點多坐在教室裡面,天都還沒亮,我就吃著香噴噴的米糕,把熱騰騰柴魚湯倒在另一半的紙盒上喝,但因為有透氣孔總是撒的都是,滿滿的回憶,真是幸福  店裡的座位約裡面6桌,25個座位;外面2桌 ,8個座位。用餐時段人也是不少喔!可避開中午  我其實只有內用過兩次,小時候常吃都是媽媽買的,我兩次的經驗都還不錯,店內的阿姨還和我聊天,看湯快喝完還來加湯,去的時段大概是10點左右所以客人都不會太多你可能在點餐時,會聽到老顧客點大份的,意思就是兩碗的份量,因為民生的米糕是吃巧的唷!(特別拍外帶紙盒是因為對它的印象就是這盒子  店內賣的東西很單純-米糕、滷蛋和貢丸  

內用的湯都可以免費續喝,但以前多喝一碗要加五元的樣子,座位上都會有蒜泥和辣椒   淋上東泉和蒜泥的米糕整個提升新層次,他們的份量是真的很少,其實有很多間米糕份量贏他。

民生米糕的特點應該是在於木桶蒸的糯米淋上一湯匙肉燥後,單純直接的就結合了,米糕有一種香氣很難形容,吃起來很是舒服不會感到油膩。  柴魚湯就還行,我感受不到太多額外的形容  

至於魯蛋是鴨蛋貢丸也滿大,我對這兩樣東西比較嚴格,總歸來說這兩樣不難吃,但我會比較想吃兩碗米糕 

營業時間凌晨5:30-下午1:00,每週二休

也歡迎留言推薦好吃的米糕店喔~

下次會再寫甲八碗還有文創園區後方的米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